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村庄美如画 靓丽靠大家——前郭县宝甸乡人居环境整治强措施、见实效

时间:2021-08-27 17:08:2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一场秋雨过后,前郭县宝甸乡聚宝山村保洁队开始清理公共场所杂草和生活垃圾,村民群众也自觉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家家户户各扫门前“雪”。村落笔直平坦的水泥路,两侧鲜花绿树,与整齐的民居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图画。

图片

宝甸乡聚宝山村民张喜华介绍:“早晨起来的时候,我们老两口看到院外的垃圾,有埋汰的地方,就开始收拾,牲口从这走留下的粪便,我们都收拾,杂草、烧的草木灰都倒在指定的垃圾点。卫生干净了,我们心情也好了。”

图片

聚宝山村辖三个自然屯,道路基本实现硬化。村里养殖户多,牛1000多头,羊1000多只,牛羊粪便成为环境卫生的一部分。为此,村委会制定了门前四包制度,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图片

宝甸乡聚宝山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张喜峰介绍:“我们村实行门前四包制度,就是三包基础上再加牛羊的粪便。采取奖励机制,收拾好的、干净的人家奖励100元。该制度从去年实施到今年,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

县行政执法局宝甸乡大队长孟庆斌介绍:“我们执法大队每天对全乡及各村全面巡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同时加强宣传,一是执法车安装大喇叭播放《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通知》,二是挨家挨户下发农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图片

人居环境整治事关民生福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宝甸乡把宣传发动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做为切入点,把服务百姓、造福群众做为落脚点。脚踏实地、常态化整治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科学施策,干群一致全员参与,使全乡各个村屯环境面貌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村民宜居乐业。

图片

宝甸乡副乡长韩雪洋介绍:“我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深远。环境整治的难点是容易反弹,为此,全乡强化措施,常态化管理,扩大宣传环卫相关政策法规,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月检,着重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乡村共同努力,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张瑛  张健)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