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省民委到松原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21-08-25 18:57:4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8月23日至24日,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李富民带领调研组到松原市前郭县、宁江区、扶余市就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人口较少民族扶持、民贸民品政策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考察成吉思汗文化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

图片








在前郭县,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前郭县成吉思汗文化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前郭尔罗斯镇蒳荷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双语学习特色实践工作、郭尔罗斯民族乐器厂马头琴生产经营情况,并给予了肯定。李富民指出,要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培育和提升优秀传统文化。要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方式、丰富内涵和内容。要全面落实好国家的民品企业扶持政策,支持民品企业发展。







图片

图片

调研组考察蒳荷牙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双语学习实践情况

图片








在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组就民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李富民指出,要把民族元素融入到景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使民族文化、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相得益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各民族团结融合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考察民族乐器厂民族文化传承情况

图片








在扶余市,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三骏满族蒙古族锡伯族乡东达户村(人口较少民族村),详细了解锡伯族人口状况和村发展规划及目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了松原市和扶余市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扶余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富民强调,要依托国家关于人口较少民族的扶持政策,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以发展民品企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试点村,以点建线,以点带面,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调研组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图片








调研组还深入松原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就场所规范化管理进行指导,并对场所能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全心全意服务信教群众的做法给予肯定。李富民强调,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积极拥护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定党的领导,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图片





图片

调研组考察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

图片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呼应,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边境,副市长邢树君、市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刘红霞及省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民族宗教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