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5A创建进行时】王爷府和引松广场改造提升已经基本完工

时间:2021-08-19 17:36:2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位于查干湖南景区核心区的王爷府和引松广场改造提升已经基本完工。

图片
图片

 2006年,前郭县在引松工程尾闸之侧修建了引松广场并建成了“引松工程纪念碑”,纪念经过两期,历时八年的艰苦奋斗,终于挖通了长达53.85公里,渠底宽50米的人工渠“郭尔罗斯运河”。2007年,领导者和草原人民又在查干湖畔异地重建了王爷府,再现郭尔罗斯的历史源流、民族风情、宗教信仰。由于建成时间长,在风格特色、景观协调、文化品味以及环境整洁上影响了5A级景区创建工作。年初以来,县委、县政府和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加大了王爷府和引松广场环境改造提升力度,先后对王爷府内破损道路进行了维修改造,取缔了王爷府陈列馆广场停车场,增设了路灯、花坛等景观小品,并对影响整体风貌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统一了建筑整体风貌。取缔引松广场私设经营,提升环境卫生,并在引松广场增设了雕塑造型,通过雕塑造型,讲诉引松工程的丰功伟绩;增加引松纪念碑顶部和底座照明设施,晚上灯光全部打开,象征引松精神永不熄灭。(记者:翟凤龙)

图片
图片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   晗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