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前郭县达里巴乡推动疫苗接种,出了这些招!

时间:2021-08-01 10:10:3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组织保障,共筑全民防疫屏障,连日来,前郭县达里巴乡高度重视、强化督导、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全方位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实现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一人。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成立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督导调度、摸清家底等工作,确保全乡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消除思想顾虑

各村委会利用村务公开栏张贴接种画报、悬挂横幅、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及开展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注意事项、接种地点、时间等,消除群众思想顾虑,鼓励符合条件群众主动接种,切实筑牢新冠疫情防护网。

全面开展排查,完善信息档案

组织包村干部、网格员,深入到各户,对各年龄段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对照姓名、年龄、健康状况等,建立健全个人信息档案,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第一手资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引领作用

各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深入一线,宣传引导、普及知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的有效途径,党员以身作则,动员群众,打消居民对疫苗接种的各种顾虑,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传递暖心服务,有速度也有“温度”

乡党委结合当下防疫形式和居民接种需求,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根据餐饮、超市、交通、物流等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开展接种工作,注重服务细节和人文关怀。例如通过设置“疫苗接种服务班车”、因地制宜设置班车接送点、相关预约服务、党员义工现场服务等方式第一时间传送接种服务“温度”。


来源:前郭县达里巴乡

编辑:战晓石

审核: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