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政协调研组督办《关于健全前郭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建议》提案

时间:2021-06-28 18:26:4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日前,前郭县政协副主席慕容带领县政协文教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对《关于健全前郭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督办。

图片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中医院、王府站镇医院等地督办前郭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及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在县中医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前郭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情况汇报。

图片

县卫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前郭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精准破解关键矛盾,全面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抢抓重大机遇,争取尽快补齐突出短板。紧紧抓住当前全国上下着力补齐公共卫生体系不健全短板、加大投资力度重大机遇,努力建成“平战结合,分级响应”的县域医疗救治体系,全力提升前郭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水平。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服务体系逐步健全,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机制逐渐完善,保障措施不断加强,形成了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各乡镇政府协调、全社会参与的疾病预防控制格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

图片

 调研组对前郭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前郭县基本公共卫生和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措施到位,推进扎实、效果显著。同时希望前郭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不断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公共卫生宣传教育,加大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化融合发展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城乡居民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丁涛)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