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走抗联路 厚植爱国情——前郭县委统战部开展“重走抗联路”党外人士暨统战干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28 18:26:4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近日,前郭县委统战部利用6天时间,赴我省长白山干部学院开展了“重走抗联路”党外人士暨统战干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

图片

为了更广泛提高社会各届的参与度,最大限度凝聚社会主义建设力量,县委统战部组织来自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非公经济人士及部分统战干部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学员们饱含敬仰之情,聆听着杨靖宇将军的最后118个小时的故事,将军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令在场者无不动容。在《不朽的光辉 东北抗联精神》的讲座中,学员们被抗日英雄赵尚志、赵一曼的视死如归、从容就义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在石人罹难矿工纪念馆,看着一具具骸骨、一个个骇人的回忆、幽暗的矿洞、汉奸们带血的皮鞭,深深触动着每一名学员的心灵。《“四保临江”精神》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在危难时刻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精神。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党的领导人的带领下,经过108天浴血奋战,先后4次打退了敌人10万大军的进犯,为东北战场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重新走在抗联路上,路仍崎岖而湿滑,走过一个个抗联战士的牺牲地,学员们的心被英雄的事迹填满。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发展环境来之不易,英雄们用鲜血浇灌的这片热土,我们没有理由不守护好,安定祥和的生活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国家!

图片

 “重走抗联路,厚植爱国情”。通过此次红色培训,抗联精神深深触及每一名学员灵魂深处,升华成了建设家乡的无比豪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通讯员:段永岐)


来源:前郭县委统战部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