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菁菁学子乘风破浪 前郭公安悉力护航

时间:2021-06-11 14:52:3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今年高考安保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前郭公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措施、多策并举,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门口.jpg

一是组织领导更缜密

为全力护航高考安保工作,前郭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达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往年高考安保措施基础上,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细致更全面的高考安保措施。高考期间,全警启动二级勤务模式,超前谋划、精准部署,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强考点及周边安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合理调配警力,多警动员,全力优化考试服务保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考点,对高考安保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服务保障更到位

6月1日起,全县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多警联动,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将实时掌握考场周边食品安全、噪音、天气环境等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应对。县公安局会同教育、交通等部门对所有接送考生的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确保接送考车辆绝对安全,提醒自驾送考家长提前做好车辆检查,在考生集中出行、交通情况复杂路段增派护航警力,确保相关车辆平安到达。交警部门骑警中队组织警力成立高考应急服务组,随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求助。

三是安全防护更全面

考前,安排警力协助相关部门对试卷以及相关设备落实最高等级防护,全力配合教育考试部门做好各项保密安保工作。对考点周围各类滋扰源情况进行彻底摸查,为考试营造安静环境。禁止考点周边摆摊设点、违规经营食品饮料等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整治,保证考点周边食品卫生安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配合卫健、教育等部门全面落实考场内外的疫情防控措施,周密有序组织涉考防疫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高考期间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打击犯罪更有力

考前,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对考点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防微杜渐,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高考期间,组织警力集中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考试作弊行为。严肃打击以传播答案、出售试卷为名的涉考违法犯罪,及时发现处置代考、替考、销售作弊器材、兜售考试答案等违法犯罪活动

全县公安机关将把做好高考安保服务作为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 “平安高考、绿色高考、暖心高考”。

前郭公安祝所有菁菁学子,2021年高考金榜题名!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

通讯员:李凯歌

编辑:郝天巧(实习)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