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021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在查干湖举行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11 18:17:5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6月11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松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吉林省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查干湖畔举行。

图片
图片
松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铁铎在仪式上致辞。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在仪式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副县长孙丹丹,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洪忱,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和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各市州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非遗项目传承人及媒体朋友应邀出席今天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领导与非遗传承人代表共同启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吉林省主场城市系列活动。

图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这些年,松原重视文化、发展文化、提升文化、用活文化,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培育新的文化元素、文化氛围。目前,全市登录可移动文物19938件(套),不可移动文物657处。10项文化遗产被列入国家级名录,70项列入省级名录,185项列入市级名录,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文化遗产保护格局,呈现出鲜明的民族风貌和地域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后,现场领导与来宾共同欣赏了非遗项目文艺表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旨在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人类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形成人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记者:张瑛  富山  张健  实习记者:郝天巧)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富   山  张瑛  郝天巧(实习记者)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