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凝聚文艺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前郭县白依拉嘎乡文联成立

时间:2021-06-10 13:32:5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六月的前郭,稻禾微舞,风光旖旎。6月9日,前郭县白依拉嘎乡文联成立大会在乡政府举行。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边境,松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铁铎,省、市、县文联相关同志和文艺家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赵立军主持大会。

图片

边境在致辞中说,前郭县文蕴深、文脉广、文气足。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以来,县文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民族、生态、旅游“三张牌”工作思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真情、智慧和汗水浇灌出喜人的业绩,文艺品牌愈发响亮,文艺创作佳品迭出,文艺人才梯队成长。白依拉嘎乡文联的成立,是前郭县文学艺术事业又一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将为乡村文化振兴和文学艺术创作增添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陈耀辉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乡镇文联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选择,是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之举。他强调,建设乡镇文联,重点要抓好“五个一批”,即打造一批留得住的乡村文艺队伍,创作一批叫得响的乡村文艺作品,推出一批传得开的乡村名片,扶助一批做得实的乡村产业项目,选树一批学得来的乡村文明典型。陈耀辉对进一步抓好乡镇文联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发挥文艺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三是努力打造文艺精品。

图片

结合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实际,中国农业银行前郭县支行与县文联、白依拉嘎乡在会议现场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为文联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支持,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陈耀辉、边境共同为白依拉嘎乡文联成立揭牌。

揭牌仪式后,陈耀辉一行参观了白依拉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活动基地,观看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和精心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并与现场书画创作的文艺家亲切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现乡村振兴、持久发展,文化建设必不可少。市、县文联把推进和提升乡镇文联建设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乡镇文联组织作为文联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致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中心工作的重要依托,在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培养乡村文艺力量、活跃乡村文化氛围、繁荣乡村文化文艺工作等方面发挥正确引领、积极推动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新前郭贡献文艺的磅礴力量。(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