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预告】查干湖畔共享非遗 ——吉林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活动抢先看!

时间:2021-06-10 13:32:47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传承传统文化,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查干湖畔,如今绿水好、青山好、生活好。吉林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即将在波光粼粼的查干湖畔拉开帷幕。

图片

△包朝格柱表演乌力格尔

      保护人民非遗,共享美好生活。为喜迎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一步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松原市人民政府在松原市区及查干湖景区举办全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


吉林省2021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非遗展示活动

抢先看!

▼▼▼一起走进活动现场吧▼▼▼


01

启动仪式

6月11日,在查干湖景区大汗蒙古风情园举行吉林省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查干花镇中小学生马头琴齐奏

02

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

6月11日9:40-10:30,在查干湖景区大汗蒙古风情园,举办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届时郭尔罗斯民歌联唱,乌力格尔、马头琴齐奏、以及从全省各选调的朝鲜族长鼓舞、满族舞蹈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将参加展演。

图片

△非遗节目单(

03

吉林省第二届非遗购物节暨松原市第二届非遗大集

6月11日,依托我省特色非遗资源,组织松原地域非遗产品及美食项目,开展吉林省第二届“非遗购物节”暨松原市第二届“非遗大集”线下销售活动,设立非遗产品展销、非遗文艺展演、非遗技艺展示、非遗美食品尝四个区块,让人民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促进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


图片

△非遗购物节宣传页

04

吉林省文化成果保护图片展

6月10日一6月15日,100个吉林省非遗项目,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松原市群众艺术馆展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将被展示。

图片

非遗项目展示


图片


原标题:遗 | 查干湖畔共享非遗 ——吉林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活动抢先看!


来源: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