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教育局关于2021年高考倡议书

时间:2021-06-05 14:55:3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寒窗苦读,盛夏花开。今年高考在6月7日—8日进行。 

图片

高考,是所有孩子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时刻,12年寒窗苦读,都将在这个夏花灿烂的6月开花结果。为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是一次对城市人文关怀、城市文明素养的“考试”。为保障广大考生专心迎考,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做个好父母

在此期间,希望各位家长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多跟孩子谈心交流,为他们减压;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起居,确保孩子们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应考。要提前准备好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口罩,选择安全出行方式,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到达考点,确保按时参加考试。鼓励孩子在学习之余适时参加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以促身心健康;鼓励孩子应按照老师要求,有效开展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家长出门要戴口罩,为了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送考、陪考家长不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

做个好孩子

学习期间应该远离各种游戏等分散学习精力的事项,养成专注、自律的个人学习习惯;孩子们请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按时、保质、足量完成教师布置的备考作业,对于疑难问题积极主动向老师请教。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主动了解防疫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试前后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提前了解考试过程中的防疫要求,做好相应准备。

做个好市民

各位市民朋友,晨练、广场舞等活动,请务必控制音量和时间,小区驾车和途径学校不鸣笛,室内外自娱活动,时间不超时、噪音不超标,给孩子们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休闲娱乐、夜市烧烤及大排挡、商业促销宣传、商铺作业、市政工程、建筑施工及装修等工作群体,严格遵从职能部门规定的从业作息时间并减噪排放。考试期间,若考点附近有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的,请不要鸣放烟花爆竹,并关闭相关音响。当参考学子满怀自信走出考场那一刻,也必会对你们的关爱与付出心怀感激。

做个好司机

考试期间,各位驾车朋友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交通压力;确需驾车请服从交警部门的疏导指挥,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切勿鸣笛且及时驶离考点;在行驶中若路遇送考车辆和考生过马路,主动让行;若遇考生在赶赴考点受困时,请伸出友爱之手,尽力予以帮助和关爱;注意考点周边禁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建议尽量错峰出行,为考生赴考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图片

“做自己力所能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顺利应考、正常发挥,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就他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当学子们为未来挥洒汗水时,让我们默默送出一份安静,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吧!十年寒窗,一朝金榜。为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使考生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是我们共同心愿!为了考生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公德心和实际行动为他们献一份爱心,用点滴善举为他们加油助威!

来源:前郭县教育局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