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前郭县各小学、幼儿园以各种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时间:2021-06-01 17:34:25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海报制作:战晓石

伴着花儿的芬芳

披着节日的美装

踏着歌的节拍

迎来六月的阳光

六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

六月是儿童最欢快的节日


连日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前郭县城乡各小学、幼儿园分别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的节日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使孩子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自己的节日。

前郭县蒙古族实验小学

5月30日,前郭县蒙古族实验小学举行 “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少先队入队仪式 。

 部分一年级学生,通过老师、家长的培养和自身努力,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在雄壮激昂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由五年级学生为新队员授予红领巾,在老队员的示范下,他们的小手齐齐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少先队队礼。全体新队员共同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记者:丁涛)

图片

前郭县哈萨尔路小学

鲜花向阳,童心向党。5月31日,前郭县哈萨尔路小学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园里少先队旗与五星红旗交相辉映,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红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图片
图片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敬队礼向队旗致敬。仪式上,高年级的学哥学姐为新入队学弟学妹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哈萨尔路小学一年级三班学生南瑾萱激动的说:“今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庄严的入队仪式使我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增强了光荣感和自豪感。我要铭记这个终身难忘的日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为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队旗,为新队员献上入队寄语,表达了对新队员的希望——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图片
童心向党,队旗飘扬。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欢度“六·一”儿童节,哈萨尔路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运动场上,孩子们充分展示了儿童少年生机勃发的健康体魄、聪明智慧和业精于勤的学习成果。
图片
图片

哈萨尔路小学德育办主任、大队辅导员于湃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更加快乐、开心、有意义的儿童节,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和项目丰富的趣味运动会。通过入队仪式使新队员们体会到了做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与神圣,孩子们也在趣味运动会上强健了体魄、快乐了身心”。(记者:张瑛  刘丹丹  张健)

乌兰图嘎镇中心小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第71个国际儿童节的到来,6月1日,乌兰图嘎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校园那达慕大会。
图片
图片
同学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朝气蓬勃,激情洋溢,载歌载舞,倾情展示才艺,放飞童年和梦想,在独特的校园民族文化生活中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别有韵味的童年。
图片
图片

东三家子黑坨子小学

桃李满园竞葱郁,雏果初挂待金秋。5月31日,东三家子黑坨子小学举行文艺汇演,欢庆“六·一”儿童节,校园里充满了欢歌笑语。
图片
图片
演出中,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精神百倍的投入表演,用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在他们身上所散发的璀璨光芒,如初生的太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家长......节拍声、音乐声、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
图片
图片

前郭县蒙古族幼儿园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学校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示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日,前郭县蒙古族幼儿园举行了“童心跟党走·童语赞百年”六·一儿童节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图片
图片

迎着和煦的阳光,踏着优美的音符,各班演出的小朋友满怀热情,可爱专注,在老师的带领下,灵活自如的变换着队形,整齐有力的做着每一个动作,在表演中尽情释放着自己的快乐。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天性、稚嫩的动作和舞姿极富感染力,不时赢得在场家长和老师阵阵掌声。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富山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