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温馨提示

时间:2021-06-01 18:02:01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人民政府

防汛抗旱指挥部温馨提示

亲爱的居民朋友:

大家好!目前前郭县已进入汛期,为确保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前郭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温馨提示您:

一、请关注气象预报和天气变化预警信息

汛情预警包括暴雨预警、山洪地质灾害等,由低到高依次分为“蓝、黄、橙、红”四色预警等级,当发布黄色及以上级别的汛情预警或遭遇暴雨时,建议您减少外出,注意避让山区和涉水区域。

二、请注意雨天出行安全

如果您在出行时遇到暴雨天气,请尽量避开排水井、沟渠、下凹式立交桥等地点,遇有紧急情况时,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雨天时,不要进行游泳、垂钓等活动,远离河湖、坑塘,严防水位猛涨,造成人身伤害。

三、请注意防范雷电

遇到雷雨天气时不要在涵洞、较高墙体、大型广告牌和树木下避雨,不要使用手机聊天。如发现高压线铁塔歪斜、电线低垂或折断,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四、请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灾害

不要在连阴天或雨天进入山区沟谷旅游。在山区遇到暴雨、洪水时,要尽快出山或到安全地区躲避。一旦异常情况发生,要迅速向山坡、高地转移,同时拨打求助电话。山洪暴发时,不要在桥上、河边看水,更不要下河打捞财物,以免发生危险。

五、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如果您居住在危旧平房、低洼院落、地下室、山前平原区或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区,请务必提前做好暴雨防范准备,提前熟知预警信号、转移路线、避险场所。遇有险情时,要听从相关部门和当地干部的转移安排,保持冷静,及时、有序撤离。危险未解除,切不可回原危险住地。

六、前郭县防汛抗旱服务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0438-2999129 。 传真号码:0438-2999129。

广大居民朋友们,为了你我和家人的安全,让我们共同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安全度汛。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前郭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6月1日

来源:前郭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