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前郭县长山镇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防线

时间:2021-05-21 14:36:0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5月21日,前郭县长山镇政府组织镇村、社区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镇干部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维护检测秩序,保证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数百人集中检测过程中,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长山镇副镇长王耀介绍说:“长山镇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地毯式排查,组织镇内所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发动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证人民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长山镇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镇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共计68人,包括安徽省、辽宁省等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出的人员均已在居住地接受居家健康监测并且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各村、社区第一时间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一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

图片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长山镇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村广播喇叭循环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强化正面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全镇第一剂接种人数5400人,接种总数8387剂。

图片
图片

长山镇负责长山屯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有两名镇干部在火车站出站口值守,对进出站旅客进行登记、测温、扫码、查看行程码,确保所有旅客登记信息完整可追溯,确保从中高风险地区出站旅客都能按要求进行管控,不漏一人,筑牢防线。(记者:张瑛  张健)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