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5-16 18:26:5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5月15日至16日,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深入各乡镇、国道203线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城镇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在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时,卓日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继续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打击货车超载超限、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保证足够警力上路,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的要求,尽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一线。要严格执法、严管严罚,做到道路安全检查常态化。要坚持质量、速度和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加快港湾式停靠站建设进度。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驾驶员培训管理等工作,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在检查城镇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卓日格指出,疫情防控的摸排管控工作是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配齐人员力量,严把关口、严防死守,严防疫情输入。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统筹指导作用,为各职能工作组建立排查手册、模板,实现标准化排查工作。各地各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掌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控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工作者、楼长、网格员作用,认真落实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前来前人员摸排管控。要发挥好医院、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把制度落实到人,防疫值守电话要有人保证24小时在岗待命,消除盲点。要严格管控饭店、酒店、商场等经营场所扫码、测温、登记制度。行管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管控制度。要加强公立和民办学校、幼儿园师生的摸排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精准排查家庭成员信息,将排查信息同部门间共享。各乡镇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在看住人员存量基础上,全面掌握村屯来访人员变化情况。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官宣媒体、社交软件、广播、大喇叭、微信群等途径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
图片
卓日格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一丝的侥幸心理,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常态化的管理、高效的执行力,确保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交叉排查,密织防护网,做到精准排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朱明达,县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