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5-15 16:26:49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5月15日,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前郭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就全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卓日格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大,给前郭县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立刻进入状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实现高效运行,各地各部门要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要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排查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是十分重要的环节。各负责单位和乡镇要各司其职、投入精锐力量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做到精准排查。要发挥好网格员、社区工作者作用,各地派出所积极配合。通过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经营场所的交叉排查,密织排查网络,确保排查无死角。要加强查干湖景区及周边地区、学校、医疗机构、药店、火车站、飞机场、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发挥好医疗相关机构的哨点作用,及时发现、上报、管控。

要做好疫情管控工作。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应不同情形,做到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增加核酸检测集中送检频次,缩短等待检测结果时间。一旦发现应隔离情况,严格执行立刻隔离。要保证隔离场所的安全、人员、管理机制和数量,以应对各类应急事件。对医学健康观察的对象要做好社区服务,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对开放的业态,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

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证酸检测试剂、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充足。

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疫苗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是最安全最有效的疫情防范措施。要保证疫苗储备充足,投入精干力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隔日清零,确保接种效果。

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要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形势,让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运用好全媒体、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诸多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大局意识。

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保证社会稳定。

会上,副县长孙丹丹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县卫健局汇报辽宁营口、安徽六安、合肥市旅居史人员排查情况。

副县长赵宏伟、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洪忱,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