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前郭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朱明达到一线督导检查 推进落实203国道“路长制” 工作

时间:2021-05-12 15:10:27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5月11日,前郭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朱明达深入到203国道督导检查全面推进“路长制”工作,并对分包乡镇“两站两员”以及隐患路段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春耕期间农村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压降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

朱明达一行先后来到海勃日戈、长龙、额如等乡镇,查看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朱明达在海勃日戈镇组织召开203国道路长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主动履职担当、加强工作谋划,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前郭县道路交通路长制》文件精神。相关部门要严格明确自身职责,按照各自管理职责权限管控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辖区路段及其附属设施做到“四包一保”,全力确保管辖路段设施完好,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提高交通事故防范及各类突发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细化责任,强化“两站两员”管事率,坚决避免只出工不出力现象。各乡镇要对本地“两站两员”进行专职培训,做到明确职责,规范着装、规范用语、规范手势。成立本乡镇道路安全检查组,对本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确保公路沿线路口包保干部、劝导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道路交通安全条幅,充分利用村屯广播设施,播放道路交通安全通告等内容,定期宣传播报交通违法反面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图片

朱明达在检查包保乡镇“路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后指出,全面推进“路长制”是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春耕生产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做到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工作到位、宣传到位,着力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

图片

在检查“两站两员”工作时,朱明达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两站两员”管事作用,特别是在春耕生产早晚出行高峰、学生上放学、农村集市以及恶劣天气等重要时段的协管和劝导作用,及时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李凯歌 )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