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农机服务中心靠前服务 切实做好保护性耕作春播技术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09 11:30:4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当前正是春播时节,前郭县农机服务中心靠前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春季免耕播种技术指导,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连日来,县农机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每天到田间地头走访,了解农民群众诉求,通过现场指导、微信视频、电话咨询等方式为在春播中遇到难题的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春播顺利进行。

图片

同时,县农机服务中心特别重视保护性耕作县乡高标准应用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应用基地都是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植的。每个基地种植三种技术模式:一是秸秆整杆还田免耕播种技术;二是秸秆粉碎还田免耕播种技术;三是苗带旋耕免耕播种技术。第三种技术模式是根据广大农民种地习惯新引进的一项免耕播种技术,即条带旋耕机与免耕机一体,条带旋耕机先在苗带破茬,随后免耕机进行播种,解决了免耕机直接破茬开沟向外蹦种问题,保证出苗率且不失墒,也为保护性耕作实施效果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自国家实施黑土地保护推进行动计划以来,前郭县认真组织、大力推进、精心实施,加强技术推广、指导和交流,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连年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前郭农业网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