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春耕行路稳 播种希望田(二)——前郭县查干湖镇腰出字井村民乐享农耕

时间:2021-05-05 10:05:59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五一”小长假,正值大田春耕播种和水田整地高峰。各种农用车和机械悉数出现在田野,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图片

为了避免农用车上路载人,前郭县查干湖镇的2台便民服务车往来于村屯田野之间,接送村民,助力春耕生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在腰出字井村,村民们在村委会集合,统一坐车奔赴各自的承包田。

图片

查干湖镇腰出字井村民张宝林说:“这台车是便民车,5人以上接送,劳动完事再接回来,方便老百姓安全出行。我们都有电话联系方式,服务态度相当好,随时打电话,随时到。”

腰出字井村以水稻生产为主,旱田比例小,并且都是高标准农田。当下旱田播种已经基本结束,村民们正在灌溉田地。水田即将开始插秧,村委会干部集中精力抓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一方面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一方面做好便民服务。

图片
图片

查干湖镇腰出字井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窦百生介绍:“腰出字井村劝导站从4月中旬开始全天执勤。我们村一共3个道口,每一个道口都有劝导站长、镇干部、交通警察、行政执法和村干部,按照要求检查过往车辆。当前生产旺季,我们村干部准备了2台车,无偿接送村民出工和回家。超过5人,镇政府派专车统一接送,随叫随到,切实保证春耕生产安全有序。”

图片

腰出字井村位于县道150和松端线交汇处,与查干湖旅游风景区毗邻。县道150是南部进入查干湖景区的必由之路,所以“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车辆密集。村里设置的交通劝导站与村民耕作同步作息,严格排查农用车上路标准,做到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查干湖镇腰出字井村劝导员武俊海:“我们的工作是早五点到晚七点,到中午换班回家吃饭。对过往的车辆,没有证的、没有车牌照的、没有反光贴的、喝酒的、不戴安全帽的劝返,制止上路。镇里和村上的干部和我们一起值班,经常监督检查,实实在在保证群众生产安全。”(记者:张瑛 张健)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