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郭县教育整顿办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05 10:05:56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5月2日至4日,前郭县教育整顿办公室组织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宣讲团,深入政法各单位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深层次的解读。

图片

宣讲团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法条进行解读,为广大干警介绍了党纪政务处分的种类、主动投案的形式、从宽从严的具体情形等内容。同时,对近期已组织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进一步强化了干警们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和掌握。

图片

宣讲团从出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背景、组织查处的原则、内容和形式以及主动交代问题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全面、细致的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各项举措,引导广大干警抓住“自查从宽”政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说明问题,努力实现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目标任务。

图片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明达强调,要及时传达宣讲会议精神,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摒弃侥幸心理,主动说明问题。同时,把教育整顿同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全县公安队伍防风险、保安全、安民生、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图片

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那日松强调,要继续加强理论与政策学习,吃透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同时对照整治内容深刻开展自查自纠,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持续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实质,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把握好“自查从宽”的机会。

图片

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政策宣讲为契机,有针对性的开展第三轮谈心谈话,组织干部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引导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说明问题,做到真诚坦白、主动自查,争取组织上从宽处理,以便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来源:前郭政法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