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五一假期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1-05-04 12:19:54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功夫又迎来了“五一黄金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五天哦!春夏交替季节,天气转暖,加之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外出旅游需求旺盛,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将显著上升。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中短途公路流量明显增大,自驾出行、景区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多,国省道和农村山区道路事故隐患大,想要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话,那这篇“五一”交通预判你必须看。


No.1 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交警部门针对出行热点时段、热门区域以及事故多发等安全隐患路段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1、节日期间1日、4日、5日将为出行高峰。城市周边的出入城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将大幅增加,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2、节日期间每天的9-12时、16-18时将为出行高峰时段。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

      3、非营运车辆载客及轻微超员的违法行为出现较多。根据以往情况,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非法载客,私家车辆拼客及车辆轻微超员等是这一时期多发的违法行为,而且安全隐患较大。另外,在载乘家人出游,驾驶人在驾驶时与乘客聊天、嬉闹等不集中精神驾驶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也时有发生,极可能造成较大事故发生。

     4、车流高峰期以日间为主:

     ◆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显著增加。302国道、503国道、301省道、106省道的中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
     ◆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非常集中。
    ◆多变天气易导致事故高发。特别是雨、雾天气,易导致交通事故。

No.2 隐患路段预判





1、G334线652km+300m处,该路段为G334国道长岭县永久镇弯道。

图片


2、G503线249KM+35M,该路段为弯道。

图片


3、G203线453km+480m,该路段货站较多,大货车车流量较大。

图片


4、扶余市三岔河大街高速桥下,过往车流较多。 

图片


5、S517长太线29km+800m,弯路路段。

图片


6、 G203线2KM,事故多发路段;

7、 G203线275KM,易发积雪结冰路段;

8、 G503线3KM,团雾多发路段;

9、 G334线 1.1KM,长下坡路段。

     >>温馨提示:天气转暖,风、雨、霾天气多发,道路湿滑,部分路段易起雾,行经此类危险路段时,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尤其是刹车系统。请谨慎驾驶,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并保持跟车距离,严禁随意变更车道和在应急车道停车,切勿疲劳驾驶,发生事故后及时撤至安全区域等待处置。



No.3 易拥堵路段预判




     1、市内出入城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过江通道、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中小城市街道,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提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2、松原绕城高速松原东收费站出、入城方向;松原西收费站出城方向受车流集聚性增长及货车出城过磅称重影响将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

       提示:请过往驾驶员注意观察,谨慎驾驶,严禁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车。


     3、查干湖景区路段出口收费站

     提示:尽量选择国道302线松原——长山段、省道301线首字井——查干湖景区段。    

图片

     交警部门倡议社会公众文明出游,详细做好出游规划,提前了解景区信息,规避热门景区,注意个人防护。


No.4 交通管理组织方案

      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状况,松原交警将最大化把警力投入一线,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防范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1、落实事故防范措施,科学安排勤务,严防死守重点路段。

     2、以疏堵保畅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路段、车辆管理。

     3、加强酒驾、醉驾、超员、超速、乱停乱放、无证驾驶、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打击力度。

     4、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农村大喇叭等媒体媒介及时向社会公布路况信息,加强出行安全提示。     

No.5 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一、假期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天气、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雨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图片     二、请不要驾驶无牌无证车、报废车、拼装车,不开超速车,拒绝酒后驾驶;不要疲劳驾驶,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客运车驾驶人员要主动提醒乘客系安全带;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和不良交通陋习,确保安全出行;爱护您的车辆,时常检查,确保车辆能够安全行驶;驾驶机动车时使用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戴上安全头盔;驾驶车辆不违法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随意变换车道;客货运输车辆营运中不装载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并按要求配置消防器材,坚决排除安全隐患。   

图片

     三、驾驶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要按规定交通信号通行,不要越线停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转弯前要减速慢行,向后观望并伸手示意,不要突然拐弯;不要饮酒后骑车。

     四、行人或者乘车人:在道路上行走时,请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街道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按交通指示灯行走;不乘坐无牌车、拼装车、报废车、超速超员车;乘坐机动车请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戴上安全头盔。

     五、要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图片

      生命诚可贵!松原交警衷心希望您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前郭政法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