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公告

时间:2021-04-18 11:38:21 来源:fish

分享到:



公     告


为落实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将在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创建规划范围内,保护生态环境、规范规划建设、保持生产经营秩序等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严禁开展经营性项目。

二、严禁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新增任何形式的房车宾馆、经营性帐篷、集装箱营地等旅游接待点。

三、所有购物场所须守法、守信经营,明码标价,提供发票。严禁以次充好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严禁欺客宰客、哄抬物价行为。

四、严禁非法买卖、转让土地和违法违规占用集体土地,用于非法建设。

五、严禁在未取得相关土地、草原、规划和环评手续的情况下,开展任何建设活动。

六、严禁已批准的建设项目有加盖楼层、扩建圈地等行为。

七、环湖地区农牧民群众确因农牧业生产和生活需要在自有草场上、庭院里搭建用于生产、生活帐篷及临时构筑的,须按有关法律规定,经所在乡镇政府同意后上报前郭县人民政府审批。

八、严禁家禽牲畜上公路。严禁无牌无证、超载等违法车辆在景区规划范围内行驶。

九、为防止破坏生态环境,严禁私搭乱建、扣大棚、擅自栽种树木、非法建坟以及粘贴广告等行为。

对违反以上规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视情节予以处罚;对妨碍执行公务或其它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和四至范围的批复(吉政函【2019】95号)文件确定的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23.27平方公里。共分为两个区片,其中区片一面积11.47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查干湖渔场,南至索恩图村,西至查干湖渔场,北至妙音寺村;区片二面积11.8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青山头村,南至查干湖渔场,西至查干湖渔场,北至富岗子村。

                       

查干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0日


来源:查干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那敏夫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