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挖掘前郭本土党史资源 讲好蒙古骑兵红色故事

时间:2021-04-18 19:52:0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前郭尔罗斯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前郭县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把学党史与学习松原历史、前郭历史紧密结合,深入挖掘蒙古骑兵团精神内涵,由中共前郭县委、中共松原市委组织部、中共松原市委党校主办,中共前郭县委组织部、中共前郭县委党校、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郭前旗蒙古骑兵独立团主题展”在前郭县烈士陵园顺利举行。

图片

郭前旗蒙古骑兵独立团,是前郭尔罗斯历史上第一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先后参加“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围困长春、攻打四平等战斗,以敢打硬仗、恶仗著称,被誉为常胜铁骑部队,在东北地区的人民解放战争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通过展板展示、讲师解读、实物资料、观看纪录片的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零距离触摸骑兵团历史,追寻骑兵团先辈足迹,领略骑兵团精神真谛。“郭前旗蒙古骑兵独立团主题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显著增强了前郭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已被纳入全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培训内容,必将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讲好党的故事、骑兵团故事,让更多的前郭人记住历史、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前郭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