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秧好一半稻 秧壮产量高——前郭县白依拉嘎乡抓好水稻育苗期管理

时间:2021-04-13 18:36:49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水稻育苗是夺得一年丰收的基础。时下,正值水稻温室育苗生产的关键时期。在前郭县白依拉嘎乡,家家户户育苗棚里的秧苗破土而出,生机勃勃。村民们精心呵护水稻幼苗,孕育着今年农业的好收成和美好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连才是种田大户,今年种植15公顷水稻。为了今年水稻生产丰收,他精心选择了水稻育苗品种,通过提高稻米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生产效益。

图片

白依拉嘎乡朝阳堡村民张连才告诉记者:“现在主要苗期管理,早上放潮气,晚上是通风。白天看看哪块干浇浇水,一般都是两天浇一遍。要密切注意温度和湿度,基本不会发生病害。我今年种了15垧地,品种有稻花香、当地的816和农大的516。”

图片

在田间,随处可见拖拉机在稻田里耕耘。春翻整地是水稻插秧的重要环节,是泡田插秧的前奏。机械化耕作提高了劳动效率,村民们把高强度的劳动也做得轻松自如。

图片

白依拉嘎乡朝阳堡村民朱红强说:“苗都育完了,正在旋地。5垧地有两天就能旋完。准备插秧了,现在稻苗长的都挺好。”

图片

水稻是白依拉嘎乡农业的主产。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稻生产,从宏观管理到细节服务精准施策,抓好每一个生产环节,积极为农民群众增产增收提供资金、科技、信息等多方面支持,大力发展绿色水稻和订单生产。当下,白依拉嘎乡农业农机畜牧科的工作人员深入到村民家中,了解并且指导育苗生产,为今年乡村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图片

白依拉嘎乡农业农机畜牧科长段良柱向记者介绍:“我乡育苗工作全部结束,水稻秧苗长势良好。现在进入苗期管理阶段,乡里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村屯指导育苗生产。田间正在进行春季整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预计五月初开始插秧。”(记者:张瑛 张健)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