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实践】前郭县长山镇多措并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28 09:41:21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长山镇在县委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着手,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镇党委建立一盘棋统筹思维,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一统筹,各站点联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有效提升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整合资源,打造镇级文明实践所

为了确保镇级文明实践平台的建立,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组织协调整合了镇农业、国土、计生、林业等多个站所资源,打造了镇级活动所。 

全面铺开,打造村级文明实践站

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内容、有活动、有保障“五有”标准,通过整合村级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现有资源,村“两委”班子担任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在全镇16个村、5个社区建立了村级文明实践站。

因地制宜,打造屯级文明实践点

要求有文化综合楼的村屯的必须建立文明实践点,没有文化综合楼的村屯可以因地制宜在村级活动室或者人员集聚比较多的地方设立文明实践点。 

聚焦核心,搭起志愿服务队伍架构

志愿服务队伍重点是志愿,关键在带头,动员一批干部职工,按照各自爱好分工的不同,建立了农业生产、文化、治安巡逻、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前郭县长山镇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