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5A创建进行时】前郭县召开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3-25 17:04:41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3月24日,前郭县召开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听取各职责单位汇报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破解存在问题,确保各单位有序、高效推进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肇双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盖克、刘廷国、满都拉、王凯、孙丹丹、额尔敦尼、慕蓉、闫来锁、吴国权、高洪忱、乌格德及各职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卓日格指出,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步骤,事关查干湖未来保护发展的成败,事关前郭县社会经济发展前景,是老一辈前郭开拓者寄予的厚望,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目前,虽然创建工作取得一些成果,但是距离创建成功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卓日格要求,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今年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重点是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游客意见调查环节,这需要前郭加快推进“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和提升,按时达到甚至超过验收标准,确保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名至实归。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与各工作组的调度,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度,一把手亲自抓,逐一检查、加快进度、落实工作。要加强宣传,完善方案。进一步在全社会渲染创建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浓厚氛围,发挥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创建的强大力量。加快查干湖官方媒体建设、管理,建立危机公共机制,汲取其他5A级景区创建成功经验,同时问计、问需于民,完善出台各项方案。要加强调度,专班推进。要保障资金、高效运作。利用好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的机遇,县财政部门要保证各项运作资金到位,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资金。聘请专业资本运作企业,加强资金合理、高效利用。招商部门积极同投资企业洽谈,运作项目,加快推进景区建设。要明晰边界、带动群众。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涉及到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要把查干湖发展的红利惠及到群众身上,带动封闭村屯和沿湖村屯的经济发展。要提升水平、智能管理。查干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后的运行,要向国内成熟5A级景区管理水平看齐,从软件、硬件上完善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发展和开发好查干湖这份宝贵资源。要提升服务、组织保障。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打好这场会战。县直各单位要管理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形成高效的会商制度,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实施周检制度,要在检查中看到工作进度变化。同时要做好档案、资料的整理、收集和统筹管理。

卓日格强调,全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付出更多精力、投入更多资源、倾注更多心血,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切实把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完成好查干湖5A级景区创建各项工作,如期向上级党委和县委,向全县人民群众、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那敏夫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