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为农民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卡

时间:2021-03-10 13:53:5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3月8日,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宝甸乡,把测土配方施肥卡送到农户家中,并为他们讲解施肥卡的内容。

图片

 2020年秋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全县共采集土样3000个,覆盖全县60万亩耕地,经过检测计算,制定测土配方施肥卡3000张,在备耕生产的关键时刻,技术人员分组奔赴全县各地,利用3天时间,把3000张施肥卡全部送到农户手中。  

图片

 为了保证粮食稳产增产,化肥在种植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长期无序使用化肥势必影响农业生产环境,破坏耕地土壤结构。通过国家实施的惠农举措,测土配方施肥改变了过去化肥施用越多越增产的错误观念,实现了按照目标产量量体裁衣、以产定氮肥的新观念。据测算,经过测土配方施肥后,玉米每亩可节肥4公斤、节本8.00元、增产20公斤。

 通过在前郭县大面积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作物产量较农户习惯施肥产量有了明显提高,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又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贾尚丰)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