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立德树人育英才 尚德崇志存高远

时间:2021-03-10 13:53:4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前郭县查干湖镇蒙古族学校是一所远离前郭县城的九年一贯制蒙古族学校。日前,记者走进春寒料峭时节的查干湖蒙古族学校校园,看到这里处处生机盎然、朝气勃发,全校师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地理位置的偏僻对他们没有丝毫影响。

图片

 当下正值3月学雷锋月,记者一行对该校的德育教育进行了一次巡礼。

图片
图片

 查干湖镇蒙古族学校党支部主抓学校德育工作,带领广大师生,以课堂为德育教育主阵地,以雷锋同志为楷模,开展以生活德育、体验德育等活动为载体,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以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启迪学生,以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熏陶学生,以良好的师德风尚引领学生,以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激励学生。通过不断的让学生对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具有良好的品德行为的一批又一批学生。

图片

 查干湖镇蒙古族学校在学生启蒙阶段注重激发孩子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让走出校园的孩子们受益一生。

图片

 查干湖镇蒙古族学校在德育教育工作探索中,耕道而得道,猎德而得德。在德育教育上没有一蹴而就,学雷锋也不是应景。该校通过在学生、教师中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建立起一个长效德育机制,设置各级各类的奖惩制度,抓好班主任管理、抓好学生思想建设和心理健康等问题,效果明显。(记者:贾尚丰)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