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吴晓梅

时间:2021-03-01 17:22:06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吴晓梅,前郭县文联一名普通科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由于县文联人员少,加之吴晓梅同志又被上级抽调到社区兼职包保干部,负责1个单元几层楼居民的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上报信息等。另外,还要同时负责本单位包保弃管楼的排查及相关材料、信息表上报等一系列工作。一肩多职的吴晓梅,每一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尽管患有眼疾、身体时常不适,但她依然坚持每天深入到小区入户排查,看居民行动轨迹、看是否有外来人员等情况,细致排查、认真登记、及时汇总上报,常常是忙得忘了吃饭、忘了休息。

吴晓梅每天都面临繁重的任务,即便再忙碌、再累,她都咬牙努力坚持着、毫无怨言克服着,白天入户排查,晚上写材料、填报表,认认真真、从不马虎,做到精准上报每一份材料和报表。时常忙到深夜两点多钟,待到第二天,一大早又匆匆忙忙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人员展开新一天的入户排查、统计,将准确数据及时上报给社区,做好做实防控工作。

图片

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各项任务繁多情况下,县文联与另一个单位共同包保的居民楼,在排查工作中面临诸多沟通方面问题。作为疫情防控的联络员,吴晓梅主动与上级和社区人员及另一个包保单位及时沟通,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积极参加社区防疫会议,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单位领导,确保联合防控工作顺利进展。

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能够更多了解疫情严峻形势,做好防护,吴晓梅积极与另一个包保单位共同商讨,完善各项宣传工作,及时张贴宣传栏、悬挂各种条幅、发放宣传单,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常识,引导居民认清形势,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包保干部开展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前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

图片

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为掌握包保小区居民的准确信息,吴晓梅起早贪晚坚持挨家挨户入户排查,把每一户、每一口人的详细信息逐一登记,牢记于心。入户排查过程中,她还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久而久之,大家给予了配合,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带来很大方便。

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在吴晓梅心里没有上下班的时间概念,只要工作有需要,她就会立刻到位,因为她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吴晓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迎着病毒肆虐的危险冲锋在第一线,认认真真去防控、尽心尽力去抗击,和大家一起努力,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