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守护查干湖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查干湖景区管理处环卫工作常抓不懈

时间:2021-02-24 12:07:3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每当人们进入查干湖旅游景区,都被这里的湖光山色、干净整洁、风清气正的美丽景色深深吸引,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与人工智慧的结晶。在这幅曼妙美好的图画中,清洁工人橘红色的身影是不可或缺的亮色,他们不与缤纷的色彩争妍斗艳,却自带光芒,照亮了湖畔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保证旅游节和春节期间游客观光旅游环境质量,查干湖景区管理处环卫科全日制出动机械和环卫工人清扫积雪,使各个景点、各条道路、广场、停车场积雪和残冰得到彻底清除。邢恩贵是北景区保洁队长、省级劳动模范,他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无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岗位。节日期间,他们冒着严寒天气挥舞工具,与铲车等清雪车配合开展清扫作业,一如往常。

图片

查干湖旅游景区管理处保洁员邢恩贵说:“我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搜寻大街小巷、每一处景点的垃圾,只是为了让我们中国最美渔村更加美丽。”

图片
图片

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期间,为了保障游客进入景区的道路安全畅通和环境整洁,查干湖景区管理处每天出动保洁员100多人、清雪车辆20多台,不分昼夜、起早贪晚,对南北景区街路、巷道、广场进行彻底清扫,给游客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观光休闲游乐环境。在查干湖景观大路、引松广场、希望广场、查干湖渔村大街小巷等重要道路和景点一尘不染,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形成常态化机制。

图片
图片
图片

查干湖景区管理处北景区负责人金行志向记者介绍说:“查干湖景区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景区卫生保洁就是查干湖的美容师。为了保证查干湖的美丽颜值,让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更美丽,我们景区管理处高度重视,一丝不苟开展卫生保洁工作,尤其是重要节日期间,保证景区卫生秩序和谐整洁,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记者:张瑛  马洪亮)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