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王云对

时间:2021-02-23 13:07:36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阻断疫情,我们都是战士”,简单明了的话语饱含着勇于身先士卒的担当。新年伊始,河北、黑龙江、辽宁和吉林等地相继发生了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元旦一过,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开展了多轮疫情排查工作,在全镇疫情防控和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作为前郭尔罗斯镇副镇长、武装部长的王云对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讲政治、守初心迅速反应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后,前郭尔罗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出台方案,成立组织,分级包保,制定任务表,开展排查域外人员、重点区域人员,管控重点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各项工作。王云对同志任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统筹。他第一时间深入防控一线,部署指导工作,从腊月二十八开始上岗,疫情防控之初,没休过一天,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在全国疫情趋于稳定之后,疫情防控工作变为常态化,他也是24小时待命,时刻为疫情防控工作在奔波。在他心目中,只有一个信念:坚决把疫情阻断在县门之外,使百姓的生命不受疫情威胁、使百姓的健康不受疫情损害。

图片

讲方法、重实效科学决策

前郭尔罗斯镇人口基数大、密度大、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面对这些困难,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开会部署、督导检查,每一处都有王云对不知疲倦的身影。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桶方便面。在他办公桌上,放的是疫情防控文件,摆的是疫情防控流程。他妻子是市中心医院医生,女儿大学在读,女儿眼睛做了手术,在家术后恢复,他和妻子都因为疫情防控,无暇照顾女儿,只能让孩子自己在家留守。原本都已备好年货的他,正准备要回老家陪年迈母亲过年,单位一个召唤,他立即回归岗位,舍弃了和家人团聚过年的机会。在王云对心里,阻断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比啥都重要。

图片

担使命、抓落实凝心聚力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王云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协调各方,分兵把口,合理有序调动。综合协调、数据统计、材料综合、宣传报道、物资保障,每一环节、每一紧要处,都有他默默无闻、勤勉敬业的身影。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抽调人员成立火车站、客车站、飞机场排查组,闭环管理域外返(来)前,坚决将疫情阻断在镇门之外。

图片

强自律、讲奉献以身作则

“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去。”共产党员的党性就体现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中,体现在务实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在维护一方平安的本职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云对负责全镇的综合协调调度、初审把关和外部对接等工作。在开展的排查、宣传、防控工作中,王云对不畏严寒、不怕危险,多次深入到社区、小区、居民家中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干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本轮疫情升级后,20几天来王云对24小时待命,经常吃住在单位。女儿偶尔过来给他送些换洗衣物和水果,说不上两句话,他就急忙让孩子回去。“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群众有难的危急时刻,王云对这位普通的党员干部能够“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彰显出共产党员不变的政治本色,不负在鲜红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