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前郭: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1-02-06 10:56:5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为降低新冠肺炎在医疗机构的传播风险,切实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前郭县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患者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等措施,确保前来就医的患者及时享受安全、优质的诊疗服务。

完善预检分诊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实行预检分诊制,指派感染性疾病科或相关专业医师充实预检分诊力量,提高问诊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不漏掉一个可疑病例、不漏掉一条有价值信息。前郭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在远离门诊、急诊处独立区域设置发热门诊,有醒目标识,同时做到洁污分区、医患分开,医务人员单向通道进出。发热患者挂号、就诊、核酸检测、取药等全流程都在发热门诊内“一站式”解决,避免交叉感染。

图片

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安排具有呼吸道传染病或感染性疾病诊疗经验的医务人员出诊,对每个发热病人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资料收集,根据流行病学资料、症状、体征以、实验室检查和肺部影像学检查综合判断进行临床诊断,同时细化诊疗方案,确保病例排查程序步骤完整、记录翔实可追溯。详细询问和记录流行病史调查表上所要求的内容,仔细填写特别是近两周的详细情况,经过全面系统的检查,一旦出现可疑病人,第一时间内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

图片

升级门诊就医管理。各医疗机构通过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分区域就诊等方式,合理分布预约时段,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门诊就诊时,轻症患者需单独就诊,重症、儿童患者可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患者及家属在就诊、检查、取药、缴费、办理出入院手续等候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候诊请间隔就座,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诊区护士有序分诊和秩序维护,避免患者二次聚集。(尹宁)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