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线上助力 共度难关

时间:2021-02-06 10:54:2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新春佳节临近,为丰富前郭县集中隔离人员业余生活,缓解他们紧张烦闷心理情绪,按照前郭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文旅局组织文艺骨干进行线上直播教学等活动,助力留观工作有序开展、顺利进行。

图片

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工笔画下笔要一这样……”″演唱时,气息要像这样支撑住……”“做这个动作时,这条腿要尽量抬高……”随着直播镜头和灯光的打开,书法、绘画、音乐和健身操线上直播课也正式开始了。县文旅局精心设置课程,每天固定时间进行线上授课。教学人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传统教学模式,采用预先设置拍摄脚本、拍摄镜头相互切换等方式,对毛笔、硬笔书法以及工笔画、写意画等书画技巧、结构比例运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为做好音乐线上教学工作,教学人员按照隔离人员年龄跨度较大,接受能力不同等特点,通过幽默放松和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详细讲解了中西音乐(声乐)史的起源与衍变、音乐基础理论、声乐发声方法与气息运用等内容,并精心挑选了适合的歌曲现场示范教学。为保障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也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教学人员结合年龄、季节等因素,制定规划了科学、高效的健身操运动方案,通过线上示范和实时互动等方式,向隔离人员讲解运动前期的热身准备活动、运动时的动作要领以及运动后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图片

积极开展线上阅读。为满足留观人员获取新闻资讯和阅读需求,前郭县图书馆推出“移动图书馆APP”,隔离人员可以通过下载和登录APP软件,实时了解和掌握当下最新的新闻资讯和防疫知识,并通过软件随时调阅自己想看的书籍、微课视频和报刊杂志等,还可参与网上互动和话题评论。

图片

文艺作品丰富生活。前郭县文化馆、草原文化馆、民族歌舞传习中心结合抗疫实际,精心创排抗疫文艺作品,先后创作《春节不回家》《目光》《逆行》《幸得有你 人民安康》《最美容颜》、舞蹈《祈福》、好来宝《抗击疫情》等共计20余部,及时向隔离人员和留观人员进行线上推送,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通讯员:高振忠)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