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巾帼齐心抗疫情——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妇联防疫工作侧记

时间:2021-01-31 14:38:32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妇联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以及上级妇联组织号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镇机关妇女干部和社区、村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300余人参与到排查管控域外返前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前郭尔罗斯镇地理位置特殊,城镇结合,人口多、流动性大、管辖区域跨度大、人口结构复杂。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前郭尔罗斯镇妇联迎难而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宣传工作。通过在辖区内11个“妇联e家园微信群”、村(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社区、村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推送一封家书、张贴公告、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移动大喇叭播报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疫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300余名妇女干部及巾帼志愿者参与到前郭尔罗斯镇11个社区、5个村的入户排查、居家留观服务、扫码、测温、信息录入、重点人员跟踪回访、发放宣传材料、机场排查登记和检测点的人员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中。各村、社区妇联累计推送一封家书25769人次、推送公告3428次,在每个小区门口投放宣传喇叭201个、社区投放拉杆音响11个、社区投放LED屏幕3个,张贴公告4000份,签订承诺书27724份。实时推送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工作动态,正确引导妇女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增加防范意识,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流动,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重任,前郭尔罗斯镇妇联的姐妹们勇于担当,“逆行”冲锋在防控摸排最前线。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前郭县于1月20日—22日在县城主城区开展全员免费集中核酸检测,检测对象是县城主城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这期间,所有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她们不惧危险、不畏严寒行走在小区楼宇间、穿梭于检测点间,有序引导人员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核酸检测等。她们每天加班加点工作至深夜,高强度作业,着实让她们有些吃不消,但没有人说苦、没有人喊累......

图片

在共同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前郭尔罗斯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齐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和舍己为人的使命担当,为这场全民战“疫”贡献着巾帼力量。(通讯员:郭田田)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