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青春闪烁在战疫前沿(二)——前郭县乌兰塔拉乡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写实

时间:2021-01-31 14:37:52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全员核酸检测圆满成功,不仅是一次抗击疫情的大规模战役,也检验了队伍,磨练了意志,激发了全民抗疫的激情和士气。在前郭县乌兰塔拉乡,大学生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主力军。危难时刻显身手。正值寒假的大学生、高中生,莘莘学子不负韶华,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刘畅是乌兰塔拉乡志愿者队伍的组织者,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和重要作用,一直感动着她。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任务量大、涉及面广、缜密度高,适合青年学生操作。他们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登记信息,微信群提供新信息,保证一人不落。走村串户,耐心细致宣传全民核酸检测常识和注意事项。第一遍逐户逐人采集人员信息,第二遍拿着打印的信息逐人核对,再排查是否有增减人员 ,第三遍、第四遍……最后把准确的信息卡送到每一个人手中。核酸检测前一天晚上,志愿者们冒雪入户送到十一点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天清晨6点,志愿者们到乡政府集合接受当天的新任务。天气寒冷,一出去排查就是一天,全身都冻透了。口罩全是水,眉毛头发都结了冰,手冻得僵硬,拿笔写字带不上手套......入户排查时,为了跟排查对象保持安全距离,在门口;不方便写字的地方,就趴台阶上、按在墙上记……面对老百姓不理解的,挨个耐心的劝说讲解,宣讲相关政策及常识。每天回来后都搜集大量的资料和数据,修改整理到后半夜。

图片
图片

面对疫情,青年学生志愿者们摆脱了稚气,增添了勇气,用日渐丰满的羽翼和渐近坚强的臂膀承担起了青年的责任。(记者:张瑛  韩冰)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摄影:   瑛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