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爱心聚合力 志愿显担当

时间:2021-01-29 16:47:23 来源:fish

分享到:


 “我是一名党员,我申请加入洪泉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无条件服从组织分配。”“我是一名大学生,希望参加这次志愿活动。”240个报名表上的一行行文字令人动容。

 前郭县洪泉乡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发出招募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的倡议。返乡学生、退伍老兵、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共有240名“红马甲”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们被分配到9个行政村,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村屯出入口执勤,为居家隔离的村民们买菜送药,建立微信群及时告知疫情防控政策和进行心理疏导……哪里有需要,“红马甲”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在全县农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红马甲”们手持小喇叭活跃在各个村屯,他们一边组织村民有序排队,一边向村民发放核酸检测知识宣传单,引导村民们自觉、主动配合核酸检测采样。据悉,洪泉乡共设置了2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240名志愿者各司其职,在现场维护秩序、逐一进行人员登记、信息录入核对,全力配合公安、执法、村干部等工作人员开展工作,11311名村民按时集结、有序排队,快速、高效地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核酸样本采集。

疫情防控,全民行动。村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在一线奋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后方支援,这样感人的例子比比皆是……这几天,前郭县仓谷谷物有限公司为洪泉乡太平庄村爱心捐赠了食品和消杀物资;村民罗生洋、任洪亮、郭方志三人筹资为一线同志采购了食品和防疫物资;村民孙利为一线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粘玉米……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洪泉乡的志愿者们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汇聚了抗击疫情的“暖心力量”。(尹 宁 姜 珊)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朱   晗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