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浓浓中药香 暖暖抗疫情

时间:2021-01-28 17:52:28 来源:fish

分享到:


● 抗击疫情中医人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依据省市下发的《关于对新冠肺炎隔离点中药诊疗服务全覆盖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前郭县中医院成立中医专家组,专家组根据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攻关专家组提供的中药预防方剂,确定了适合前郭县的预防处方,加班加点为医学集中观察群众“量身定制”中药汤剂。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熬制了预防新冠中药代茶饮,制作中药香囊,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功能,对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医学观察人员具有较好的防护作用。

图片

 中医师进驻隔离点

      医院在前郭县新冠诊疗中心、汉庭酒店、九号公馆分别派出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医师,为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中医药诊疗服务。在集中隔离点中医药预防干预指导群中发放中医传统养生功法、穴位按摩等中医药防疫知识,指导用药并接受中医药方面知识咨询。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中药房加班加点熬制中药

     中医院的中药房、煎药室里,6名医护人员紧张忙碌着,经过称重、复核、投料、浸泡、熬制成的中药汤剂,当有温度的中药送到隔离人员、一线医务人员、指挥部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执勤干警的手中时,前郭县中医院也为他们送去了中医药防疫支持,更好的保障了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到一处医务人员都认真介绍中药汤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名公安干警连连称赞:“疫情出现后,你们医务工作者的任务本身就很繁重,在百忙当中还为我们送温暖、送健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截止目前前郭县中医院共发放中药代茶饮16800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中药汤剂2700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医院志愿者制作中药防疫香囊

      中药香囊可以作为一种防疫功效的途径。这是中医从古至今一直传袭的方法,在山海经中早有记载,还有孙思邈的著作当中也有提到用芳香的药物来预防瘟疫。这次制作的中药防疫香囊是由苍术、艾叶、白芷、丁香等7种中药组合而成,已发放中药防疫香囊800个,对于防范新冠肺炎有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储备充足的新冠防疫中药

      前郭县中医院采购防疫中药汤剂和代茶饮所需的27种中药材,严把质量关,储备了充足的药源,并随时根据使用情况采购补充,以保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治的中药需求。

图片
图片

● 抗击疫情中医人在行动

      一个个中药防疫香囊,一袋袋温热的中药汤剂,让每个隔离观察点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地点都充满着浓浓的中药香,也承载的是前郭中医人对全县人民浓浓的关爱,同时也包含了中医人心系疫情、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


来源:前郭县中医院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