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战“疫”有你——前郭县四千入党积极分子疫情一线砺党性

时间:2021-01-28 14:00:38 来源:fish

分享到:


       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以来,前郭县四千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向党员看齐,坚守岗位不松懈,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骨干力量,用实际行动构筑成一道道“疫情防控墙”。

图片

       张心爽,女,前郭县医院外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战斗在防疫一线,多次下乡为隔离人员采集咽拭子,为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培训穿脱防护服和采集咽拭子等业务技能。2020年5月,吉林市疫情暴发,她主动“请战”,申请加入了援吉小组,并被任命为分队领队。2021年,松原出现第一例病例,她于深夜接到紧急通知,去为密接人员采集咽拭子,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刚刚回到医院还未缓透寒气的她又接到了为包保小区全体居民采集咽拭子的应急演练通知,她毫不犹豫的转身投入到演练工作中,积极配合上级协调各项工作,对参加演练护理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反复叮嘱每一位护士做好防护保暖工作,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各梯队都已撤回,她仍在现场处理善后工作。

图片
图片

       郭俊阳,女,前郭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抗击新冠疫情的号角吹响之后,她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她主动申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包保排查中,她服从调度,认真严谨地排查登记包保小区进出人员信息,每天及时在包保居民群发布最新管控要求、疫情防控公告等相关信息,整理收集疫情防控材料80余份,上报信息100余条,发送微信提醒120余条,参与组织排查25次,入户排查50余人次。在当前疫情防控紧张时刻,她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第一时间统计上报疫情相关排查信息,精准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排查本单位职工及家属来返前情况。

图片
图片

       白亮亮,男,前郭县公安局第一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白亮亮同志视疫情为命令、将防控当责任,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主动承担起应急值守、涉疫重点人员核查等工作。自疫情出现至现在,白亮亮同志接受上级涉疫文件180余份,每日汇总防控卡点疫情资料,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传达落实到位,从未出现纰漏,核查涉中高风险地区来前指令230余件,涉及车辆1300余台、人员7400余人。白亮亮同志这样说也是这样做:“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身先士卒,在疫情困难面前就要干在先、冲在前”。

图片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