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前郭:“艺”起携手 共战疫情

时间:2021-01-27 12:22:14 来源:fish

分享到:


“党的领导指方向,万众一心有力量,全民携手抗病毒,真棒。”前郭县八郎镇兰玉娟的家里,一声声抗击疫情的三句半传出来。

图片

  “艺”马当先,文艺精品聚人心。近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郭县吹响了文艺战“疫”集结号,全县文艺工作者们用画笔定格感动,用歌声擂响战鼓,用诗歌凝聚温暖,将抗疫期间一幕幕的感人画面,转化成一件件鲜活而催人奋进的文艺作品,传递着鼓舞人心的战“疫”力量。年初以来,共创作诗歌、散文、书画等文艺精品共计300余篇(首)。

图片

  “艺”心战“疫”,东风化雨驱阴霾。文艺工作者们创作之余,不忘冲锋一线,边创作,边协助基层社区,不分昼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包保小区卡点值守,开展居民信息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1月20日-22日,按照全县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有序指导居民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用耐心、细心温暖着寒风中排队的居民,充分展示了文艺工作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广大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

  以“文”会友,数字文化“不打烊”。受疫情影响,各文化场馆暂时关闭,文化娱乐活动延期或停止。前郭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迅速将服务阵地转移到线上,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群文‘艺’起,共克时艰”战“疫”作品展、“走进文保单位”图文展、“红色故事绘”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活动。郭尔罗斯博物馆还推出了网上展览馆,采用3D全景影像技术制作配有专业讲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上网浏览郭尔罗斯文化、非遗项目等相关内容,做到了线下闭馆不谢客、线上服务“不打烊”,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宅生活”的文化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张莹 文/摄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