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前郭县农村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批采样工作完成

时间:2021-01-25 18:01:00 来源:fish

分享到:


1月25日早上6点,前郭县农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此前,县城区人口全员核酸检测圆满结束,并获得实践经验。经过紧张充分的筹备之后,农村开始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计划1月25日、26日两天完成。

图片
图片

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边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分别深入查干湖镇、长山镇等地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在查干湖镇,边境通过查干湖镇核酸检测指挥部大屏幕视频了解各个检测点的工作情况,关切细致听取了查干湖镇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然后又深入到各村屯检测点进行现场视察,对查干湖镇缜密有序、快捷高效的工作秩序和检测质量表示肯定。其他县处级领导分别到所包保乡镇督促指导各地采样检测工作。

图片
图片

 查干湖镇镇长张广会介绍说:“为了保证这次核酸检测采样的质量和秩序,我们设置了51个检测点,在指挥部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即时同步指挥调度全镇各个检测点,迅捷高效。同时在检测点划线排队,保证人员间隔,保证检测采样工作秩序好、质量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农村全员核酸检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包括南部和北部乡镇,第二批为西部乡镇。全县22个乡镇以及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共分为14个片区。在全县第一批核酸检测的8个片区,近20万农村干部群众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组织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经过各部门和当地群众一个上午的通力、密切协作,第一批检测采样全部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医院心内科护士长陈春波向记者介绍说:“我们从早上6点准时出发,17台车,大约7点30分开始投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为群众进行采样。对于身体不便的,我们上门服务、入户检测。这次核酸检测结果可以通过“吉林家医”查询,大约两天左右即可查询。”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5日,医疗单位出动采样医务人员770人、385个采样组。采样单位主要由县医院、中医院、蒙医院、精神病医院、前郭镇医院、前郭镇防保站医务人员组成。采样点按照村屯人数情况设置,每个村屯设置2—3个采样组,每组2名医护人员组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项工作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以乡镇为独立单元成立执行指挥部,包保处级领导任指挥长,乡镇场党政负责同志任副指挥长,每个乡镇根据全县总体方案制定本地实施细则,指挥部下设组织协调、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保障4个工作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酸采样期间,村屯对出入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控。检测当日,由包保处级领导综合调度各方面力量,科学精准投放人员和物资,确保及时开始检测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农村核酸检测采样责任分工流程图》搞好沟通对接,落实各自承担的任务。采样结束后,各乡镇及时组织复核,确保不落一人。未公布检测结果前,村屯实行静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记者:张瑛  富山  丁涛  贾尚丰  韩冰  翟凤龙   常大明  万强  王洋  张健  实习记者:梅也天  张松 )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文字:张   瑛

摄影:张瑛  富山  翟凤龙  常大明  万强  王洋  张健  梅也天  张松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