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公安局关于对违反全员核酸检测行为处罚的通告

时间:2021-01-23 14:04:55 来源:fish

分享到:


目前,根据前郭县疫情防控要求和在县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部署,为确保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保证所有人员均能接受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阻斷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违反全员核酸检测有关规定行为的处罚公告如下:

一、对不配合调查、采样、和检验的,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对不配合采样、技术分析、检验和拒不服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指挥部统一调度的;按照《吉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若干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属于国家公职人员的,依法给予降级、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开除处分。

三、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在此,望广大群众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增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性严峻性的认识,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服从政府和社区的统一安排,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听从指挥,积极配合,营造出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发动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确保检查结果真实、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前郭县公安局

2020年1月21日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