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提高监督能力 担当服务大局 前郭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督查督导培训会

时间:2021-01-21 12:34:22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助力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1月19日,前郭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督查督导培训会。邀请省传染病防控监督首席监督员、市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组长、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丁相友进行授课指导。前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廷国主持会议。

培训中,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表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又从专业角度分析国内近期疫情发生原因,讲解新冠肺炎的传播方式,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讲明监督的意义和重要性;从应对策略、防控措施、防控政策等方面,结合卫健、公安、文旅、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监管部门职责,明确了此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监管内容;从“十步工作法”的运用到相关督导用表、报告模版的使用,注意事项,详细指导干部针对此次疫情要如何开展监督;从政治需要、决策依据、措施落实几方面鼓励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用好监督权。

培训要求,督导组要“查”“议”“帮”“听”方式进行督查,要实地查看戴口罩、测温、亮码、一米线等日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文件档案、人员登记、责任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梳理评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短板、漏洞;指导帮助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汇总研判分类交办的限期整改;听取工作人员情况汇报。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前郭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提高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中,突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精准监督,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