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时间:2021-01-18 10:00:39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形成群防群控的合力,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前郭县互联网信息中心、前郭县公安局就进一步规范防疫期间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现通告如下:

一、对网传信息要仔细甄别,相关信息要以党委、政府和权威部门官方发布为准,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

二、严禁编发失实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因不明真相、不了解实情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迅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三、广大网民不得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贴吧等平台发布、传播虚假信息。发现不实信息要积极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四、全县各类网站、新媒体及自媒体,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保证内容发布的真实、准确,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凡因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从重处理。

五、要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得通过网络发布、传播涉及患者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患者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疫情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发布疫情和物价涨幅等方面的谣言、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管理者(群主)等相关法律责任。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

举报电话:

前郭县互联网信息中心:0438-2124835

前郭县公安局:0438-2120110


前郭县互联网信息中心

前郭县公安局

2021年1月18日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