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6 19:04:25 来源:fish

分享到:


1月16日,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深入咚勒赫村、一部落村、红旗五分场等村屯,查看各村屯卡点设置、人员排查和宣传发动情况,并随机走访各村屯超市、饭店、加油站,查看扫码、测温、登记落实情况。

卓日格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农村最重要的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部署和要求,提振士气,积极行动,高标准、重落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快发挥网格员作用,各乡镇要加强指导培训,迅速开展各项工作。每日入户排查,利用好村屯邻里相互了解的优势,掌握是否有返前、来前人员和春节期间有意向返前过节人员信息,劝导好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前。排查群众有无用 “退烧、咳嗽、抗病毒” 类药情况,利用入户排查和广播大喇叭劝导群众减少聚集、减少走访。必要出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能因为不出村就麻痹大意,与人接触时要佩戴口罩、注意清洁卫生和消毒消杀。同时加强日间巡逻,维护好社会治安。

在随机检查超市、饭店、加油站等经营场所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时,卓日格表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不仅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更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健康。各乡镇(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深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各乡镇(场)要对各自村屯卡点设置、人员排查和经营场所进行明查暗访,督促相关规定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人员恪尽职守、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盲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稳定形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肇双参加检查。(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摄影:那敏夫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