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八千干部下沉一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时间:2021-01-16 15:05:53 来源:fish

分享到: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前郭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过硬作风,组织县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8000余干部分两批次下沉到城区105个小区606栋楼宇,对46155户居民开展全天候包保,通过包干到户、包联到人、包保到事,筑起一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

坚持“一张网”,下沉工作力量,开展地毯式信息排查。

下发《关于做好县直干部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包保居民户的紧急通知》,抽调全县县直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包保工作,逐个统计所居住的社区和小区,并按就地就近原则为首批干部分配包保任务,明确包保责任,要求包保干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县直机关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社区和物业完成对接,连夜对包保户进行走访排查、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确保人人问清、户户走到、家家知晓。截至目前,3856名首批包保干部已全部“赴任上岗”,在排查包保、宣传管控、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

坚持“一条链”,建立微信“塔群”,实现高效化信息传递。

通过走访,每名包保干部建立两个群,即对下建立与包保户的日常联系群,对上建立与社区和物业人员的工作联系群。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包保干部通过“两群”,每天及时掌握包保户中返前和即将返前人员情况,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和动态,帮助包保户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引导居民相互监督,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实现“问题不上交,疫情不出网”。目前,已建立起由3982个微信群组成的疫情防控“塔群”,覆盖所有包保干部和小区居民,每天高效传递信息,为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一盘棋”,强化部门监管,推动常态化责任落实。

坚持约束和激励二合一,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对干部包保情况随时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推动责任有效落实。对工作不重视、不认真、不负责,出现瞒报、误报、漏报等情况的干部,视情况予以相应处理。干部所在部门及县委组织部随时掌握干部现实表现,作为今后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先选优、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在推动包保工作有效落实的同时,激励广大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