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网络谣言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的公告

时间:2021-01-15 15:41:36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网络谣言

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的公告

 

为更好的落实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疫情防控精神,中共松原市委宣传部、中共松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松原市公安局就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网络传播秩序,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告如下:

1、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贴吧等互联网平台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及网络平台的法律责任。
2、网络信息要认真甄别、科学分析,相关信息要以党委、政府官方发布为准,对未经证实的信息要自觉做到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
3、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已经发布和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4、市域内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自媒体主办单位和运营负责人,要保证内容发布的真实性、准确性,不得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坚决杜绝虚假信息。
5、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非法网络活动。
6、鼓励广大网民积极传播正能量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各网络平台主办单位和运营负责人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切实增强辨别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
举报电话:
中共松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681706
松原市公安局:110

               

中共松原市委宣传部

中共松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委员会办公室

松原市公安局

2021年1月15日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