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通告

时间:2021-01-06 22:34:05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通告


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业户:

2021年两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审批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前郭镇城区内的审批程序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10日至12日。

2、报名地点: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无差别综合窗口。

3、报名程序:申办业户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叫号报名并领取抓阄顺序号,抓阄顺序号按照报名先后领取。

4、抓阄时间:2021年1月13日上午9:00时。

5、抓阄地点:县应急管理局一楼大厅(东镇东路与哈达大街交汇处幸福E家小区大门口南侧)。

6、抓阄方法:县应急管理局现场随机选出5名申办人监督抓阄全过程,包括:阄的制作、装箱、抓阄。申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和报名顺序号依次抓阄,无需排队。应急管理局对抓到阄的申办人当场确认有效后进行登记。

7、申请程序:抓到阄的申办人当场填写烟花爆竹零售申请表;自主选择(县应急管理局不指定)有相应资质的培训机构培训,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并取得培训证明,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

8、参保安责险:按照《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有关规定,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业主须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县应急管理局不指定保险公司,业主自主选择。

二、各乡的审批程序

各乡镇(场行政村、分场的申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及照片(小二寸)于2021年1月1月10日至12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无差别综合窗口持本人身份证叫号报名,审核通过后,自主选择(县应急管理局不指定)有相应资质的培训机构培训,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并取得培训证明,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按照《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有关规定,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业主须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三、相关要求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报名的人员,需佩戴口罩,进入大厅前要进行测温和扫吉祥码。

咨询电话:  2999008  2999009

 

特此通告。         


二〇二一年一月六日


来源:前郭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