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021年放假安排来了、网络“打赏”实名制管理……这些提醒不容错过!

时间:2020-11-30 13:16:4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安排上啦!2021年这样放假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涉及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其中,元旦放假3天,为2021年1月1日至3日;春节放假7天,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扫一扫,放假全知晓!


>>详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看这里!


人社部于11月23日至12月6日开展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服务周活动期间,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chrm.mohrss.gov.cn)中国公共招聘网(job.mohrss.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设立了活动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种测评和信息发布服务。


>>详细

人社部举办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实名制管理!未成年人不能打赏直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平台应对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进行限制


>>详细

http://www.nrta.gov.cn/art/2020/11/23/art_113_53957.html


@想当会计的朋友,考试大纲收好!


为明确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评价标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具体包括《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2021年经济法基础考试大纲》、《2021年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点击下方“详细”来下载!


>>详细

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发布


这78个电信网码号被收回!


工信部近日收回78个电信网码号,点击下方“详细”查看码号。上述码号原使用单位应当做好退号码号相关善后工作,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应当做好相应网络数据处理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详细

工信部收回78个电信网码号


打针了吗?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近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教育部组织起草了《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提出,现阶段全国所有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小学均应开展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预防接种证查验相关资料应纳入学生健康档案学校卫生资料管理。有关单位和公众可于2020年12月1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jkjmyc@nhc.gov.cn)或来信(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1号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邮编100044)的方式反馈意见。


>>详细

http://www.nhc.gov.cn/jkj/s3581/202011/78647c4cffd445398f83757a606b8bdd.shtml


抑制肿瘤?延缓衰老?保健食品以后拟不得声称有这些功能!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目录》提出允许保健食品声称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有助于抗氧化、辅助改善记忆等24项功能。抑制肿瘤、延缓衰老、改善生长发育等功能不再纳入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公众可于2020年12月2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bjspzqyj@163.com)或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www.samr.gov.cn)或来信(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北京市西城区北露园1号)等方式反馈意见。


>>详细

http://www.samr.gov.cn/hd/zjdc/202011/t20201124_323851.html


12月1日起,自韩国、加拿大赴华乘客须凭“双阴性证明”和绿色健康码登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日前分别发布通知,自2020年12月1日起,从韩国、加拿大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在登机前2天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凭“双阴性证明”向中国驻韩国使领馆、中国驻加使领馆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后乘机。


>>详细

  • http://kr.china-embassy.org/chn/lsfw/lstzhtx/t1835674.htm 

  • http://ca.china-embassy.org/chn/sggg/t1835644.htm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也门


根据也门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具体如下:目前也门战事持续,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也门使领馆已暂时关闭。外交部和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也门请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


也门报警电话:1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也门使馆留守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66-559441923


>>详细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也门

原标题:2021年放假安排来了、网络“打赏”实名制管理……本周提醒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