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做好云南省瑞丽市来(返)前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7 19:52:15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做好云南省瑞丽市来(返)前人员

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


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直各相关部门: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为切实巩固全县疫 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精准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瑞丽疫情输入扩 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追溯排查管控 

各地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认真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对9 月3日以来来自云南省瑞丽市地区来(返)前人员进行排查,并签 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已满14天的来(返)前人员,没有进 行核酸检测的,及时追溯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体温正常的可 自由出行;对未满14天者,须持有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且体温正常的可自由出行。上述人群均须自我健康观察满14天, 由社区(村屯)做好跟踪 随访,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异常 情况要及时报告和隔离诊治。各地要积极鼓励群众举报。凡是发 - 1 -- 2 - 现瑞丽市来(返)前人员及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人 员,没有主动报告和及时管控的,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举 报。并以多种形式告知本辖区内居民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二、 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节点监测

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节点监测工作,严格执行 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来自云南省瑞丽市(或有上述地方旅居 史)的来(返)前人员。 

三、 进一步加强哨点监测

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排查和药店及个体诊所的管理,严 格落实发热人员登记报告制度。继续做好医疗机构医疗救治和院 内感染控制,确保“四早”措施落实到位。 

四、 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各地各部门要提醒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 瑞丽市。继续提醒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 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餐。 


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9 月16日

来源: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