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进行时】查干湖生态小镇“生态广场”造型初现端倪

时间:2020-08-11 20:38:5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查干湖生态小镇生态广场是小镇开工建设较早的项目,位于查干湖火车站南侧。自今年春季开始动工兴建以来,工程施工紧张有序推进,地下管网预埋和地上绿植、建筑物等工程同步展开。当前,俯瞰小镇生态广场,整体造型已经呈现清晰轮廓,广场面貌造型初现端倪。






 查干湖生态小镇生态广场项目经理孙守阳介绍说,查干湖生态小镇生态广场地下部分预埋的水暖电器管道现已全部铺设完毕,地上部分所有铺装基层以及文化长廊廊架基础都已全部施工完成,目前等待石材进场。现场的种植区域大树已全部种植完毕,现在剩下圈边的灌木,还有地被和花卉,等到石材施工完成之后进行补种,以免对其造成污染。鲤鱼雕塑基础的埋件正在进场。






 目前,已经完成种植区域绿篱75000株,花卉500平方米,草皮1700平方米。草木错落有致,绿树成荫,工人们正在给新栽植的树木和植被浇水,以保证成活率。广场绿化面积50%,绿化创意既有匠心独运的雕琢,也有大自然的野趣。广场内施工建设有条不紊,机械和工人进行地面建筑物施工,广场公厕已经开始抹灰,一派繁忙景象。

 广场功能有居民健身、儿童游乐、露天演绎、景观雕塑、渔猎文化长廊、趣味科普墙等,竣工后将成为游客和居民休闲娱乐、修身养性的乐园和天然氧吧。(记者:张瑛  韩冰  王洋  那敏夫  实习记者:刘千鸣)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那敏夫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